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师“学霸宿舍”:一室四硕士 全是“双一流”
2019-04-30 09: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各大高校的考研复试结果陆续公布,淮阴师范学院历史学院1502班一个宿舍4个女生全部以高分被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成为历史学院史上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

  ●一直优秀的她们,全部被“双一流”高校录取

  住在1号楼634宿舍的这四人,赵艺凡以总分396,综合排名第八的成绩被南京大学录取;赵蒙洁以总分395,综合排名第三的成绩被东南大学录取;郑杰以总分364,综合排名第六的成绩被苏州大学录取;张悦以总分404,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

  大学四年里,1号楼634宿舍一直是1502班的一个传奇,因为四个姐妹成绩全部名列前茅,几乎包揽了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四人都成功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教师资格证考试、普通话考试,而且她们所在的宿舍是校文明宿舍、院文明宿舍。“634宿舍四个女生都非常努力,平时就很优秀,宿舍的气氛也非常好,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点都不意外。”不止一位老师这样说。“除了我们,我们班还有很多同学都顺利考取了985、211高校。”四位女生谦虚道。

  ●相互陪伴的日子,更有坚持的力量

  四人中,郑杰是班长,她说,学校往届有过“学霸宿舍”,她们非常羡慕,“经常互相打趣,说想成为‘学霸宿舍’,幻想着四个都考上研的场景,还开玩笑说,都考上就拉横幅庆祝。”

  考研的准备过程是漫长而枯燥的。从去年3月开始,四人早上6:15起床,抽背英语单词;6:45准时离开宿舍,到四个不同的座位,开启每天的考研时光;晚上回到宿舍,四人边洗漱边相互分享每天看到的政治题目,讨论专业课以及复习过程中的困难。“分享后会得到一种安慰,有动力继续复习。”她们说。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她们坚持了近十个月。“中途(去年9月份)压力特别大,要背的专业书特别多,加上中间要实习两个月,觉得时间不够,对自己特别没信心,哭过好几次,想过放弃考研。”郑杰说,幸好老师、学姐的鼓励和舍友的并肩作战给了她很大的力量。

  “每次遇到瓶颈想放弃时,就会想到宿舍里每个人都在努力坚持,自己也不能放弃。”她们说,每人还经常“脑补”除了自己其他三人都考上的场景,为了避免这样的状况,每个人都是倾尽全力。

  “我们也不是一直在图书馆雷打不动,压力大了,周末也会相约逛街、吃饭、看电影,或者睡个懒觉放松一下,解压以后第二天又充满动力。”回想起考研这段经历,四人都很感慨。■融媒体记者 姜晴

标签:宿舍;考研;学霸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