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店不会用支付宝 中了骗子套路
2019-04-24 11:2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4月22日16时15分,在交通路开餐馆的李先生到清江浦公安分局闸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人骗走了1972元钱。

  李先生在平日经营中,顾客大都是当面扫码付款结账,但他也会接到一些外卖订单。当天下午,就有一人通过电话联系他,称要购买龙虾,谈好价格后,对方称要用 支付宝付款。李先生说,自己平时很少用支付宝,对于如何用支付宝收款也是一窍不通,对方便称教他使用。随后,李先生就按照对方的提示,一步步操作,最后将 生成的一个二维码发给了对方。李先生本以为等着收款就行了,没想到最后反而自己的钱被扫走了,一共1972元。

  李先生很纳闷,一问别人才知道,原来自己按照对方教的方法发过去的根本不是收款码,而是付款码,对方只需扫码就可以轻松把钱转走。得知上当受骗,李先生赶紧报了警。

  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调查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自己不懂或不熟悉的支付软件,操作时一定要找熟悉的人问清楚,切不可听信陌生人的指点,随意操作,以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先生;公安分局;受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