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错账号,三万元误转“老赖”
2019-04-24 11:2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19日,市民张大爷因为转账时一时失误,错将3万元钱转入了一个“老赖”账户中,结果直接被银行划走。无奈之下,张大爷报警“讨债”。

  张大爷近期从亲戚处借了3万元,当天想要存到用来买房的银行卡上。他年纪大了,眼神不好,本来图省事翻看转账记录给自己的主卡账户转钱,没想到手指点斜 了,点到了下一个转账记录上。后来,张大爷发现主卡账户上3万元迟迟没有到账,跑到银行询问,这才发现自己转错账户。

  张大爷根据转账日期、金额等信息回忆起自己转错账的对象是邻居老李。张大爷到了老李家后,老李媳妇很干脆地将转错账的信用卡丢给张大爷并告诉了密码,张大 爷明白其中缘由后懵了。原来,老李前几年做生意失败,信用卡透支了6万元还不起,已经被银行纳入失信名单。张大爷误将3万元转到老李的信用卡后,这笔钱立 即就被银行冻结了。纵然老李同意归还,张大爷也没有办法取出这3万元,他只好报警求助。

  清江浦公安分局万达警务站民警与银行协调,在核实张大爷与老李之间没有债务关系后,银行于4月22日将3万元退还给了张大爷。

  民警提示,老年人在操作银行转账等业务,尤其是涉及金额比较大的时候,成年子女最好帮助老人检查把关,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标签:大爷;转账;银行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