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蔬菜价格跌跌跌 淡水鱼类涨涨涨
2019-04-24 11:2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走访市区农贸市场发现,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叶类菜大量上市,价格持续下降,淡水鱼类价格则在持续上涨。

  ●蔬菜价格回落

  在上海路农贸市场内,记者看到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两元”菜比较常见,如油菜、萝卜等均不超过2元每斤。相比上周,不少蔬菜价格呈下跌趋势,如洋 葱由每斤2.9元跌至2.5元;菠菜由每斤3.5元跌至2.9元。丰登路农贸市场里,蔬菜种类也很丰富且菜价也普遍较低,除了蒜头、蘑菇等个别蔬菜价格在 五元以上,其他大多都在四元以内。

  正在买菜的王阿姨说,她当天一共买了豆芽、白菜、青椒、豆腐等4种菜,加起来共15元左右。“从4月中旬到五一前是大棚蔬菜上市量最大的时候,这时菜价就会降得很厉害。”丰登路农贸市场一位负责人说。

  ●淡水鱼类价格上涨

  昨日,市民吴女士在家附近一家农贸市场购买鳊鱼,一听到价格,吴女士愣了一下,“这才刚过了几天,鳊鱼的价格就上涨了1元钱。”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农贸市 场后,发现鲫鱼、鳊鱼、草鱼等淡水鱼价格较上周都有上涨。目前市民常吃的白鲢由4元每斤涨至4.5元,花鲢从6元每斤涨到7元,鲫鱼平均每斤也涨了1至2 元。从事水产生意十多年的高师傅说:“现在养鱼的人少了,不少鱼是从外地拉过来的,所以价格上涨了。”不过,虽然价格有所上涨,但农贸市场各种淡水鱼品种 丰富,供应还是很充足的。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农贸市场;淡水鱼;蔬菜价格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