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升级版”小长假激起旅游热潮 今年“五一” 去哪儿玩?
2019-04-24 09: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五一”假期是5月1日到4日,虽然只有4天,但是对旅游市场需求的拉动作用不容小觑。记者昨日从市区多家旅行社和线上旅游电商获悉,“升级版”小长 假激起了一波旅游热潮。自从假期安排的消息发出后,前往市区各家旅行社咨询、预订“五一”假期相关旅游产品的市民明显增加。目前,一些假期出发的热门出境 游线路已一座难求。

  ●“升级版”小长假激起旅游热潮

  “原以为只有一天假期,我们就没有特意安排旅游计划,准备到周边随便玩玩,没想到变成四天时间了,我们正好可以全家一起去旅游。”市民高先生是一位上班 族,得知“五一”假期延长为四天的消息后,他计划带妻子、孩子一起到北京玩个三四天。无独有偶,市民张女士也因为假期延长敲定了“五一”旅游计划。原来, 她和闺蜜一直计划去云南旅游,但是时间总凑不到一块儿,她甚至还考虑过要不要为此休年假。“五一”假期延长后,她立即和闺蜜敲定了旅游计划,这样一来,还 省下了年假机会,可以留到暑假陪孩子去旅游。

  “今年“五一”假期延长了,天气不冷不热,机票、住宿等价格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综合来看,是个出游的好时机。”市区人民南路上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周女 士告诉记者,自假期延长的消息发出后,到旅行社咨询、预订“五一”假期相关旅游产品的市民明显增加。从预订情况来看,不少市民将旅游计划由短途游、周边游 转为长线游、出境游。目前,日本、泰国等一些假期出发的热门出境游线路已一座难求。

  昨日,记者登录一些线上旅游电商平台发现,一些热门出境游产品确实炙手可热。例如,某旅游电商平台一款“日本6日5晚跟团游”产品,5月17日之前出发的 产品都已售罄,而且5月17日出发的产品也仅剩3个名额了。另一款“泰国普吉岛6日5晚跟团游”产品,5月1日出发的产品已售罄,只能选择5月2日出发。

  此外,携程发布的《2019“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预计游客规模将超过1.6亿人次。其中,49%的游客选择4~6天的行程,31%的游客选择3天以下的周边游,亲子游客占比达到32%。

  ●今年“五一”去哪儿玩?

  “春暖花开,旅游市场进入旺季,其实去哪儿玩都很好,但比较而言,一些热门线路还是更受青睐。”携程旅游淮安地区负责人郭瑞志告诉记者,在国内游方面,云南、西藏、新疆等地都是热门之选;在出境游方面,日本和泰国、越南、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更受青睐。

  具体来说,在国内游方面,市民呈现出越跑越远的趋势,比如,云南、西藏、新疆等地都是热门之选。这当中既有旅游消费升级的原因,也有一些其他原因。例如, 云南旅游业经过了整顿,虽然不少旅游线路的价格上去了,但是产品品质也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反而更好了。淮安机场新增了直飞乌鲁木齐的航线,让市民去新 疆旅游更方便了。

  “五一”假期,很多家长都会带孩子一起出游,各种主题乐园、动物园等亲子类出游产品最受这些人的青睐,比如苏州乐园、常州恐龙园、芜湖方特欢乐世界、上海 迪士尼乐园等。此外,行程在3日以内的江浙沪皖长三角地区的经典景区线路也值得推荐,例如,上海和江苏的苏锡常地区,安徽的黄山、宏村、九华山、天柱山等 地,浙江的杭州西湖、千岛湖、乌镇、西塘、浙西大峡谷等地。

  在出境游方面,日本和泰国、越南、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更受青睐。尤其是日本、泰国因地缘优势、旅游目的地众多、旅游主题多元化、旅游市场更为成熟等因素, 热度一直经久不衰。不过,眼下,“五一”出境游报名已进入尾声,一些热门出境游产品已售罄,只有一些尾单名额可供“捡漏”,但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另外,眼 下,去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国家旅游性价比较高,每人两三千元就可成行,但也要注意,当地已进入热季,最高气温往往会突破40℃,旅游者要做 好防嗮等准备。此外,还要留意一些国际事件的影响,比如,法国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所有涉及巴黎圣母院的线路已经进行了调整。斯里兰卡发生连环爆炸案后, 相关旅游产品已暂停。■融媒体记者 王荣

标签:旅游;热门;市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