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工学院庆祝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书香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9-04-23 2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24日讯 (通讯员 侯兴祥 仲昭慧)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2日下午,淮阴工学院庆祝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扬帆书海、筑梦淮工”书香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枚乘路校区楚天广场隆重举行。该校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赵炳起宣布活动开幕。赵炳起、孙爱武等共同启动学校庆祝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书香文化系列活动盛典。

  孙爱武致开幕词。他指出,一个人品德气质的养成在很大程度上与其读书的多少和优劣有着密切关系。学校一直重视大学文化建设,在“淮工振兴”战略中提出了书香校园的目标,开启实施了一流大学文化建设行动计划,作为凝心聚力昂扬奋进的精神引领,并为此采取了多项切实可行的实施举措。人生的黄金期在青年,青年时期的学识基础,影响甚至决定一个人的一生。同学们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期,定当努力学习,不断增强本领,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惟有如此,才能无愧于青春芳华。希望同学们能走进图书馆,亲近书籍,享受阅读的乐趣,让淮工校园书声朗朗,翰墨飘香。

  启动仪式上,节目异彩纷呈。舞蹈《书简》大气恢弘,诗香满盈,飘逸的水袖掷地有声,令人叹为观止,舞蹈保留原始舞蹈的遗存,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浓缩了中国文化精神,展示了中华民族之魂;赠书环节中,领导亲自赠书激励师生多读书,读好书;书模表演中,模特们着民族传统服饰,手持图书走台,以创意的形式展现书之美、书之魅、书之韵;阅读宣誓环节,领誓教师带领师生郑重承诺,加强师生对世界读书日宗旨的理解,提升阅读的自觉性,积极行动,推广阅读,助力全民阅读工程;配乐诗朗诵《相信未来》,以其深刻的思想、优美的意境、朗朗上口的诗风让人们懂得了在逆境中如何好好生活,怎样自我鼓励,并矢志不渝地恪守自己对明天的承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师生深情演绎,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爱国情怀。开幕式在领导共同启动推杆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今年淮阴工学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主题为“扬帆书海、筑梦淮工”。读书节期间,将陆续开展真人图书阅读、我为图书代言、英语口语大赛、期刊免费赠阅、与名师相约、共读一本书等1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读书节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营造校园书香氛围,打造一流校园文化,激发师生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发扬“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助力全民阅读工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