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轻信网络贷款 男子被骗3000元
2019-04-22 16:2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好像被人诈骗了。”4月18日21时许,汪某至清江浦公安分局万达广场警务站对民警说。

  据汪某说,当日他接到一条短信,称可以办理小额贷款,就添加了短信里的qq号。对方自称是某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李某,可以为汪某办理贷款且不收取任何费 用,并提供了国家工商注册查询网站、公司信息,以及自己的工号,让汪某去官网查询。汪某信以为真后,李某发来一份贷款合同,让汪某自己打印签字再发给他。 随后,李某称需要汪某的卡里有存款,便在线为汪某办理了一张昆仑银行的银行卡,让汪某存进去3000元。汪某将3000元转入后,接连收到几条验证短信, 李某说还不够,便让汪某将验证码发给他。汪某照做后,发现昆仑银行卡的3000元钱已分批被转走,而李某还在催促汪某继续转钱。汪某这才感觉不对,便报了 警。

  民警电话联系该保险公司核实后发现,李某报的工号属于一名离职人员,且实际姓名是李某某,并不是对方自称的李某,汪某确实被骗了。

  警方提醒,办理贷款一定要走正规渠道,不要轻信广告短信及推销电话,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标签:短信;保险公司;银行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