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精品展在香港举行
2019-04-17 09:4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15日,“巧夺天工美味淮扬”——淮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精品展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开幕。香港中联办社团联络部副部长陈小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戚寿余等出席开幕式。

  戚寿余在致辞中说,淮安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二批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高度重视城市文化底蕴的挖掘与保护。淮安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6项、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96项,以及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31位。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让更多香港的朋友了解淮安、喜欢淮安,共谋发展。

  据悉,此次淮安非遗美食精品展为期5天,展出具有淮安特色的云锦织造技艺、淮扬菜烹制技艺,以及瓷刻、蛋雕、剪纸、农民画、刺绣、虎头鞋、布艺、扎染等多个非遗项目的百余件作品。 融媒体记者 宋莹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