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冒充社保人员指控骗保 骗了7300元
2019-04-11 10:2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8日上午9时许,市民刘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徐州社保局的工作人员,称刘女士于2019年1月17日在上海市嘉定区办了一张医保卡,并用伪造的病历骗保16000多元,故要将其医保卡注销。

  刘女士告诉对方,自己根本没有在上海办卡,更没有骗保。接着,电话被转接到“上海市公安局郑警官”处。“郑警官”称,因为这个案件需要核实情况,刘女士要添加QQ与其沟通。根据“郑警官”的要求,刘女士添加了一个QQ。对方通过QQ电话告诉刘女士,因为骗保一事,上海当地的法院已经下了冻结刘女士名下所有银行卡的批文,目前需要刘女士申请一个快速调查流程。于是,刘女士根据对方的要求来到银行,将卡中的7300元取出,并通过ATM机的英文界面将7300元转给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用来“解冻”银行卡。在确认刘女士已经转账后,对方称过会儿再联系,便挂断了QQ电话。这时,走出银行的刘女士才突然醒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报警求助。

  清江浦公安分局西园警务站民警提醒市民:骗子的诈骗手法万变不离其宗,通常都会要求转账汇款,而社保人员、公安民警是不会通过电话要求市民转账的,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广大市民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核实,以免上当受骗。■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标签:女士;骗保;上海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