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冒充民警指控洗钱 骗了64800元
2019-04-11 10:2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8日,市民吴女士接到一陌生电话,称她涉嫌洗钱,“湖南长沙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如果她不配合将会被逮捕。吴女士信以为真,去银行办理了快捷支付“K令宝”,结果被骗走64800元。

  当日上午9时许,一陌生男子打电话给吴女士,自称湖南长沙派出所的民警,说湖北孝感有个叫王某的银行行长因涉嫌洗钱被他们抓获,而吴女士名下有张银行卡内存有200多万元,这些钱来路不明,可能涉嫌此案。吴女士想到此前确实有过一张该行银行卡,于是询问对方该如何证明自身清白。后来,对方又核实了一次她的身份证信息,并问吴女士目前名下有多少张银行卡和卡内余额。吴女士一一告知后,对方称若想避免被冻结资金,吴女士需要去名下有存款的某银行办理一个快捷支付“K令宝”绑定银行卡和手机号。

  之后,吴女士在银行办理了该业务,并按对方要求将“K令宝”显示的6位数反复提供给对方9次。“民警”再次确认吴女士的身份证、家庭住址以及银行卡等信息后,就将电话挂断了。

  以为“警方”已经撇清她的嫌疑,想着给手机充话费时,吴女士惊讶地发现银行卡余额不足。她去银行查询得知,原本拥有6万余元存款的银行卡现在仅剩25元。吴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诈骗,于是立即报警。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清江浦公安分局长西派出所民警提醒:公检法机关在任何时候都不会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要求汇款,只会以当面交付正规文书等形式予以通知。

  ■淮海晚报记者 张金宇

标签:女士;银行卡;;K令宝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