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逢食行动走进涟水 这家酒店被“降级”
2019-04-11 10:2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挡鼠板高度要不低于60厘米”“调料间的标识标签要进一步完善”……昨日上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第二十八期食品安全逢食专项行动走进涟水县,对该县的荣马大酒店和金地国际大酒店进行突击检查。其中,荣马大酒店因现场检查存在一些问题,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将由原来的A级降至B级。

  根据网友的现场勾选,上午9点半,执法人员来到荣马大酒店,按照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该酒店的操作间、洗消间、面点间、冷菜间、调料间、仓库等进行逐一检查。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后厨加工区域总体感觉良好,但在细节上需要进一步完善,比如冰箱要定期进行除霜、冷菜间不能使用中央空调、二次更衣室要配备洗手液和消毒液等等。

  在检查冷柜物品时,执法人员发现了两瓶未开封的1L装纯牛奶,经检查该食品均在有效保质期内,不过贮存方式存在问题。该产品外包装上标注的贮存条件是“常温密闭保存,打开包装后0-4度冷藏”,可这两瓶牛奶已被冻成冰块。执法人员表示,食物的贮存方式一定要按照食品外包装上的贮存条件严格执行,“要求冷藏保存就不能冷冻保存”。为此,执法人员已要求店方进行下架处理。

  此外,在检查仓库时,执法人员发现门口的挡鼠板不符合要求。“按照相关要求,挡鼠板的高度必须不低于60厘米。”执法人员解释说。该店负责人表示对这个不太了解,“我这都是从网点买的,以为只要是挡鼠板就行了,我们会立马整改到位”。执法人员结合检查的结果,对该店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进行重新调整,由原来的A级降至B级,并对现场查处的问题要求该店在10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

  在对金地国际大酒店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店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细节需要整改完善。据介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食品库房要增设不低于60厘米的挡鼠板;库房的散装食品标识要进一步完善,标明食品的名称、进货日期、保质期、供货商名称以及联系方式等内容;此外,后厨加工操作区域要保持环境的卫生整洁,尤其是一些卫生死角要清理干净。针对此次检查出来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当面告知并要求该店在10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 ■淮海晚报记者 金义旻

标签:执法人员;大酒店;检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