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食博会倒计时30天 给你全“新”体验
2019-04-10 10:2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大板块6大展馆1390个展位

  还有一个月时间,2019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食博会)将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开幕。昨日下午,淮安市政府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届食博会总体安排及筹办过程、各板块筹备进展、重点活动安排等情况。

  ●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已落实参展企业330家

  第二届食博会为期4天,将于5月9日-12日在新建成的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举办。本届食博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等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贸促会、淮安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将办好第二届食博会列为今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成立以市委书记姚晓东为主席、市长蔡丽新为执行主席、副市长顾坤为副主席兼秘书长的组委会,市委宣传部和市商务局、贸促会、发改委、经信委等多个单位为成员,由市商务局、贸促会牵头负责日常工作,举全市之力筹办食博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淮报融媒体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4月8日,第二届食博会已落实参展企业330家,国别地区展团15个,其中世界500强、全球百强食品企业30家,台湾地区知名食品企业45家,国内百强企业40家,预计本届食博会参展企业350家左右。食品安全高端峰会已制定完善策划方案,正在开展国际组织官员、国家部委领导、行业组织负责同志、知名院士专家等国内外嘉宾邀请工作。此外,淮扬菜名店评选正在火热报名中,目前已有80多家餐饮企业报名参评;淮安十碗好面评选共有52家面馆报名参与,目前已完成评委探店阶段,即将进行线上投票;家庭厨艺大赛将于4月23日进行初赛。

  ●亮点精彩纷呈 “四类特色活动”创新互动模式

  本届食博会在总体上突出体现“四个新”,即办展理念新、主体板块新、政策服务新和举办场馆新。

  办展理念新。按照市委书记姚晓东提出的“让采购商买到好东西、让供应商进入好市场、让企业建起好渠道、让老百姓乐享好生活、让城市赢得好资源、让展会创立好口碑”“六好”目标,坚持品牌化定位、数字化模式、特色化方向,打造现代新型展会平台,切实增强参展企业获得感。

  主题板块新。第二届食博会设置主题展览、专题会议、美食博览三大板块。其中,主题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共设境外食品馆、境内食品馆、网红食品馆、江苏食品馆(淮安特产馆)、中外名酒馆、美食风情馆六大展馆,1390个国际标准展位。专题会议聚焦当前国内外高度关注的食品安全主题,邀请食品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高端研讨,探索食品安全淮安模式。同时,围绕淮安首提首推的淮河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紧扣“美食之都”关键节点,策划举办“运河与美食城市创意论坛”,进一步提升淮安知名度。美食博览板块设置淮扬名宴展、大师邀请赛作品展、“淮扬菜名店”菜品展,举行淮扬菜大师邀请赛、家庭厨艺大赛和淮安十碗好面大赛,多角度、多维度为大家奉献美食大餐。

  政策服务新。本届食博会专门出台招商招展政策,努力为参展商、采购商在展务、交通、住宿、餐饮等方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丰富的美食、旅游、文化体验。

  举办场馆新。为打造专业平台,提升展会层次,投资13.76亿元新建集专业会展、大型会议、投资洽谈、餐饮服务为一体的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3.2万平方米,将为各位展商和广大观众提供全新的体验。

  据介绍,第二届食博会持续创新“展+会”互动模式,精心安排“四类特色活动”:一是专题高端峰会。包括食品安全峰会、运河与美食创意城市发展峰会、食品健康知识系列讲座等。二是产销精准对接。包括“食尚消费”采购订货会、“食尚优品”信息发布会暨“淮味千年”区域公用品牌推介等。三是企业品牌推广。包括参展企业线上线下品牌推广和产品推介、天猫“老字号品牌唤醒计划江苏行”活动等。四是美食大餐体验。包括第二届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运河及淮河沿线城市非遗菜品技艺展演、“淮扬菜名店”评选授牌、淮安好面大赛、淮扬菜家庭厨艺大赛、涟水鸡糕制作标准及品牌发布品鉴会等。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淮安;美食;参展企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