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部署推进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 升级社会保障力量
2019-04-10 10:2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我市召开全市社会治安综合保险部署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的成效经验,部署各项推广举措。

  据悉,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是我市成功运用市场化理念在全省首创的基层社会治理品牌,既提升了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经过4年的努力,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助推提升了公众安全感,从源头压降了矛盾纠纷发生率,有效筑牢了基层治安防火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协助全市各地构建起“事前预防”和“事后补偿”相结合的新型社会治安综合管理体系,形成社会治安管理与保险机制相融合的“淮安模式”。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在今年的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推广工作中要齐抓共管,压实责任,切实凝聚保险推广的强大合力,加强推广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地企联动的工作机制,构建责任分明的工作格局,为开创全市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我市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推广4年来,累计承保户数达90万户,保障人口近300万人,保障总额超600亿元,累计处理各类理赔案件36400余起,赔付金额4500余万元,全市保险人口覆盖面达30%。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综合保险;社会治安;推广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