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随父母回乡祭祖 两顽童竟爬进铁路护栏
2019-04-08 10:1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5日清明节当天,两个顽皮孩子随父母到淮阴区祭祖,竟偷偷跑到火车站玩耍,甚至爬进铁路护栏,幸亏火车司机及时发现并报警,铁路民警立即赶到将两孩子安全带离。

  南京铁路公安处淮安站派出所张警官告诉记者,是南通开往洛阳的K1142次列车司机报警的,“他说新长线K105区段处有两个小孩在铁路护栏网内玩耍,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张警官迅速带人赶往事发地,发现这两名小孩仍在铁路护栏网内找出口,看起来受到了很大惊吓,有些慌张。张警官和同事赶紧上前将两名孩子抱出。

  民警询问得知,这两个孩子是兄弟,大的叫小刚,今年7岁,小的叫小豆豆,今年5岁。家住清江浦区,清明节时随父母到淮阴区老家祭祖,中午便留在亲戚家吃饭。他们出来时,大人都在吃饭。看到不远处有一段铁路轨道,出于好奇,两个小兄弟便跑过去,从铁路护栏网下的缝隙爬了进去,观察铁轨、追逐玩耍。玩得正起劲时,远远地看到了呼啸而来的火车,听到了持续不断的鸣笛声,大一点的小刚赶紧拉着弟弟的手跑下了铁轨。

  民警将两个孩子带到派出所,通过人口信息比对,联系到了小刚和小豆豆的家长。此时,他们的父母还在亲戚家中吃饭,完全不知道孩子偷偷溜出去的事。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其父母赶到派出所,民警对他们疏于照看孩子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铁路民警提醒广大家长,节假日期间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控,应将孩子停留在自己视线范围内,特别是在火车站等区域附近,防止孩子因为好奇而酿成不幸。■融媒体记者 王磊

标签:孩子;铁路护栏;父母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