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给“文明”放大假
2019-04-08 10:1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清明假期,许多市民带着家人孩子去踏青游玩,各大景点人流如潮,但少部分市民的不文明旅游行为,也让景区的卫生、安全等各方面压力陡增。记者随机走访、拍摄了一些不文明旅游的画面,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争当文明市民。

  昨日记者在市动物园内看到,不少小朋友在园内参观。“哇,有好多鹿呀!”几名小朋友在动物园里惊叫,“我们找点东西去喂它们吧。”一名小朋友说。随后,他四处张望,从一棵树上扯了几根树枝想要喂,另一名小朋友还摸了摸小鹿的鼻头。

  “小朋友不要离那么近啊,很危险。”市动物园的饲养员赶紧上前制止,并告诉他们,胡乱喂食对动物来说很危险。

  天气炎热,许多游客玩累了,便想从草坪穿过,走近道,有的游客直接坐在了草坪上,对一旁的“禁止踩踏草坪”宣传语视而不见,工作人员只好不停地劝导,“游客实在太多了,有时候人手捉襟见肘。”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市动物园了解到,虽然有少部分不文明现象,但由于动物园准备充分,所以整体情况良好。“一方面,园内从清明节前就印制了宣传手册和倡议书,每天给游客发放;另一方面,园区所有饲养员、安保员、巡视员都化身文明倡导员,共同督促保证园区文明。”园区办公室办事员朱靖叶介绍说。

  ■融媒体记者 高尚杰/文 王 昊/摄

标签:动物园;小朋友;园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