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趁着清明免费通行 3摩托车“混”上高速
2019-04-08 09: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6日下午,3辆疾驰在盐徐高速的摩托车被淮安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拦截。

  当天14时28分许,勤务指挥室工作人员接指挥中心指令:有三辆摩托车从马甸收费站闯入高速,往徐州方向。工作人员立即通知辖区路面巡逻民警注意发现。14时45分许,民警杨志富和辅警荣国平在淮徐高速G2513-22km+700M处发现了他们,随即采取喊话的方式依法成功拦截。安全停车后,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三辆摩托车驾驶员均为徐州人,为了行驶方便,趁着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期间,蒙混过关闯入了高速。

  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教育,摩托车驾驶员认识到骑摩托上高速公路的危险性,并表示遵守相关规定,不会再骑摩托车上高速。由于三位驾驶人的认错态度较好,民警在查看了摩托车驾驶员的相关证件,确认正常后,引导、护送其从淮安南收费站出口驶离,及时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摩托车上高速有何危害?

  摩托车上高速行驶,对摩托车驾驶员和其它车辆及司乘人员都有很大的危害性。

  对摩托车驾驶人而言: 高速路上情况特殊,路段大车较多,摩托车自身很轻,在速度很快的情况下,风的阻力,尤其是大车经过时产生横风容易对摩托车形成干扰,有一定的危险性。再加上摩托车安全防护措施有限,如果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对其它车辆及司乘人员而言:遇到高速行驶的摩托车,许多汽车驾驶员选择避让,但是很多摩托车不让超车、随意变道等行为,却让其他车辆驾驶员苦恼不已。为避让任性的摩托车,不得不高度紧张,生怕一不留神撞到他们而发生交通事故。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摩托车;摩托车驾驶员;车辆及司乘人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