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16亿元
2019-04-06 15: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从登记贷款需求到银行放贷,不到一个星期,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就为我们化解了融资难题,成功地规避了企业资金链断裂的风险。”日前,收到淮安农商行2980万元的贷款,我市某装备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惊喜地说。

  淮安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依托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构建的省市“1+13”母子平台双层架构,构建符合我市企业实际需要的服务模式,提供银企融资对接、政府扶持政策、统计分析、风险监测等“接地气”的特色金融服务。该服务平台于2018年6月上线运行,面向全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开放,为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淘宝式”对接模式,中小微企业既可作为“店小二”,在“网店”上发布个性化融资需求,供银行“抢单”;也可化身“买家”,自主选择金融机构发布的服务和融资产品。

  “平台‘一张网’覆盖全省中小微企业,‘一键式’实现融资供需对接,‘一站式’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让企业全方位享受融资扶持政策,有效实现了银企对接,充分体现了‘政府搭台、企业(金融机构)唱戏、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实现了政银企三方合作共赢。”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自淮安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全市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上线意愿强烈,各类融资对接活动日趋活跃,对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截至4月3日,该服务平台共注册企业1243家,入驻金融机构22家,累计解决企业439项融资需求,融资金额16.04亿元。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通讯员 张韩

标签:金融服务平台;金融机构;上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