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妇联调研淮安妇联特色亮点工作
2019-04-04 2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淮安讯 4月3日,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康莉、办公室副主任解黎来淮调研淮安妇联特色亮点工作。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市妇联副主席丁伟,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卫龙君,盱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尚武,盱眙县马坝镇党委书记陈劲松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开发区东湖办事处山前社区妇女儿童之家,观摩了“家家幸福人人安康 六进家庭巾帼护航”行动图片展、家暴社区庇护点、妇女维权站、妇女创业就业服务站、爱心母婴室、爱心妈咪小屋、儿童之家等。调研组对淮安开展“家家幸福人人安康 六进家庭巾帼护航”行动,并对行动落细落实,生根在各个社区的实际成效表示充分赞赏;在了解到社区结合妇女儿童维权需求,打造了“一点一站一平台”的维权服务模式(一个家暴社区庇护点,一个妇女维权站,一个巾帼维权志愿者结对妇女儿童之家平台)时,调研组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江苏巾帼教育基地—邓颖超纪念园,调研组一行先后瞻仰了邓颖超雕像,参观了《春的后面不是秋》《伉俪情深》图片展。调研组表示,邓颖超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在全国妇联工作二十多年,为中国妇女解放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她曾说过,‘我对妇女工作的关心和责任,一直承担到生命的终止’,4月3日恰好是全国妇联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到淮安来,一方面是调研,另一方面也是缅怀。调研组对省妇联执委、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依托邓颖超纪念园建立“海棠花开”妇女微家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邓颖超纪念园是淮安独有的文化资源,这里不仅是妇联干部不忘初心、追思溯源的教育阵地,更应该成为引领妇女群众延续使命、奋进当下的精神之家。

  淮安妇女馆涵盖包括主题馆、市妇联陈列室、伊创空间、丽人创客厅等在内的16个子功能区。雕刻在主题馆里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周恩来邓颖超“八互原则”“十条家规”熠熠生辉;妇女“四自”精神和“江苏女性新时代风采”标语醒目突出;“花开淮安 在你身边”图片宣传墙生动展示各地妇联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工作实践……场馆每一处都是“会说话”的墙,潜移默化地把广大妇女思想凝聚在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旗帜下。淮安妇联执委工作室是由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带头组建的妇女微家,工作室围绕妇女儿童工作,定期开展交流、研讨活动,积极为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出谋划策。调研组参观了淮安妇女馆,并为馆里新建立的淮安妇联执委工作室揭牌。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市诗词协会常务理事许芳红教授与大家分享《蒙曼品最美唐诗:人生五味》知行空间妇联和妇女微家以“花开淮安”女性读书沙龙、“妇女微课堂”、亲子阅读沙龙等公益项目为抓手,宣传党的政策,引领妇女和家庭阅读风尚,普及科学家教知识,为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积极作用。调研组参观了图书区、儿童馆、生活美学馆等区域,观摩了第二期“花开淮安”女性读书沙龙。调研组表示,作为城市文化会客厅,知行空间本身有很好的妇女儿童工作基础,并鼓励负责人奚刘琴,要主动亮出妇联主席身份,把妇联工作柔性嵌入到日常各项工作中,从而为妇女儿童提供更有温度、更加精准的服务。

  调研组详细了解实践所的组织体系和运作模式,观摩了巾帼手工坊(妇儿之窗妇女微家)和全国三八红旗手张红梅工作室(“圆梦启航”妇女微家),观看了巾帼文艺巾帼志愿者自编自演的说唱表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盱眙县马坝镇妇联全方位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工作经验,并表示,淮安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积极参与、全面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并立足实际、用心探索、创出新路,为全省打造更多的“淮安经验”。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