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畅游淮安好风光 珍惜现在好生活
2019-04-04 11:2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四月的淮安繁花似锦,景色秀丽。淮安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我市相关学校开展的“‘向新中国70周年致敬’——农村学生研学淮安大型公益活动”于4月2日举行第二次活动。淮阴区老张集乡初级中学近800名学生,踏着春风,趣游白马湖、动物园,瞻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在欣赏大自然美好风光的同时,提升自身爱国主义素质。

  ●跑得畅快 汗水中洋溢活力与青春

  4月2日清晨,太阳刚刚升起,老张集乡初级中学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参加研学活动的近800名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登上大巴,奔赴白马湖生态森林公园开启精彩一天。

  走进白马湖嗨皮西提生态乐园,孩子们纷纷进入“放飞”模式。有的组队玩跷跷板,有的捉迷藏,有的挑战走钢丝……个个脸上笑开了花。

  11岁的赵鹏鑫个子不高,走钢丝时胳膊伸直了才勉强抓到拉环,眼睛不光要看着脚下钢丝,还得看着前方同学,小心翼翼地在钢丝上走动。随着钢丝摇晃的幅度增大,他差点掉进水中。在同学的帮助下,成功走完全程的赵鹏鑫很是骄傲和兴奋。

  临近中午12点,同学们列队集合前往下一站。玩耍消耗了不少体力,一个个脸上都挂着汗水,“同学们,累不累?”“不累。”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带队老师告诉记者,这次来的孩子不少都是留守儿童,家中只有爷爷奶奶陪着他们,很少有机会出来研学,这个机会对他们来说弥足珍贵。

  午饭后,同学们又在动物园里尽情游览。“这大老虎长得真威风。”“快来看,这里有大熊猫,好可爱。”在彼此的呼喊中,同学们三两成群,结伴在动物园里寻找自己喜欢的动物。七(五)班的学生王心羽告诉记者,她以前也来过动物园,但和这次的感觉完全不同,有很多新动物,园内环境也变好了。

  ●站得笔直 烈士碑前誓做向上好少年

  此次研学活动的终点站是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六年级带队老师对记者说,这群六年级学生即将面临中考,希望他们能在烈士陵园中,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不断奋斗,争当祖国接班人。

  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苍松翠柏环绕,六年级同学们神情庄重,静静肃立在纪念碑前,接受革命精神的熏陶。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动情地讲解了英雄们英勇悲壮的战斗历程,重现战争岁月中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随后,全体学生宣誓,洪亮的誓言震彻云霄。“我誓做‘四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宣誓结束,全体师生瞻仰英雄纪念碑,参观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学生盛佳强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烈士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牺牲自我,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今天的我们。我们要学习英烈们坚韧不拔的精神,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淮海晚报记者陈帅 张金宇 王夏禹

标签:烈士陵园;动物园;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