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心餐馆老板 为走失老人做饭
2019-04-04 11:2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们全家十分感谢这位好心的老板娘,老太太年纪大了,经常犯糊涂,这次多亏了她帮忙照顾。”4月1日下午,当左先生从清江浦公安分局联盛广场警务站接回走失的母亲时,心怀感激地对民警说道。

  左先生的母亲张老太(化名)今年91岁,因为岁数大了,时常会犯糊涂记不得回家的路。家住金伦汇景苑的左先生告诉民警:“我一早起来就不见母亲踪影,因为平日里她记性时好时坏,当时就很担心,可后来门口邻居告诉我,老太太今天精神状态不错,还和他打了招呼,我就放了心。”可到中午饭点,还不见母亲,左先生便焦急起来,全家在周边找寻无果后,报警求助。

  当天下午15时38分,承德南路某餐馆老板娘王女士报警称:店里来了一位老太太,找不到家,希望警方可以帮助其联系家人。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王女士告诉民警:“老太太进店后说自己很饿,一天没吃饭,也找不到家。我见她精神有些恍惚,便先给她做碗汤泡饭,然后报警求助。”民警将老人带回警务站,经对比确认,老人正是左先生的母亲。

  左先生随后赶往餐馆表示感谢,王女士却笑称:“没什么,老人饿了,我这儿又正好可以烧饭,哪有不帮忙的道理。”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标签:老太太;民警;母亲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