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十碗好面”评选正在进行 52家面馆参与角逐
2019-04-04 09: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早上吃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对淮安人来说是件幸福的事儿。在你的心目中,淮安哪家面馆最好?由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淮安十碗好面”评选活动,目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淮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共有52家面馆报名参加,现已进入专家评审团进店考评环节,即将进入网友投票打分环节,最终结果将于5月11日决赛中揭晓。

  就餐区域布局是否合理,后厨操作环境是否干净卫生,浇头、面条、汤汁是否美味……在专家评审团进店考评环节,随机抽选的暗访专家们将对照《面条竞赛前期暗访情况记录表》,对包括店面卫生环境以及面的味感、质感等进行评分。记者从食博会组委会获悉,这些暗访专家均来自淮安市烹饪协会,预计将于4月10日前后完成对这52家面馆的考评打分工作,随后进入激动人心的网络投票环节。

  “淮安十碗好面”的得分如何产生?“我们将根据专家评审团进店考评分(占比60%)和网络投票打分(占比40%)综合排名选出前20名面馆,进入5月11日的决赛。”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决赛当天,由专家评审组评分加上网络投票得分产生综合总分,按分数高低,1-10名授予“淮安十碗好面”称号,11-20名授予“淮安最佳人气面馆”称号,并由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颁发奖牌。入选的“淮安十碗好面”将编入淮安市美食地图,通过各大接待酒店、旅游景点、旅行社等持续对外宣传推介。

  据悉,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面馆,均是经营时间满1年,有固定经营场所,证照齐全,无不良诚信记录的面馆。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