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错过高速公路出口 任性倒车被记12分
2019-04-03 11:1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1日上午9时58分,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正在进行视频巡查的民警发现,在长深高速公路淮安段马坝西互通出口附近,一辆南京牌照的白色小轿车正停靠在应急车道内,却没有打开应急灯。民警详细查看视频发现,原来,这辆轿车的驾驶人发觉错过了出口后,随即在行车道内紧急制动减速,并且猛打方向停靠在了应急车道内。正当民警准备抓拍该违法行为时,这辆轿车的驾驶人竟然不顾后面呼啸而来的车辆,强行开始倒车。

  “这辆轿车先从第三行车道突然减速驶入应急车道内,稍作停留后,便骑压着导流线与第三行车道往后作蛇形倒车,最终向右侧转弯进入匝道。整个过程中,有很多车辆在其旁边疾驰而过,非常危险。”民警说,即便该车错过了出口,再继续向前行驶19公里左右就是五里牌收费站,完全可以先下高速公路再上来,可是这辆车的驾驶人却铤而走险,险些酿成惨祸。

  “因为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该车驾驶人将面临一次性被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民警提醒,驾驶人在行经高速公路时,一定要注意提前观察标识标牌,提前完成变道行驶,如果违规倒车,不但将面临严厉处罚,还可能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淮海晚报记者 王荣

标签:车道;民警;高速公路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