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轻信不用考试就能办驾照 7000多元买了假证还被行拘
2019-04-03 11:1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1日上午,盱眙男子王某拿着一本驾驶证到该县交警大队九中队帮舅舅处理车辆违章,结果因使用、买卖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处5日行政拘留。如果不是被民警识破,王某还以为自己花了7000多元买来的驾驶证是真的。

  据了解,王某起初并没有花钱买证的想法,而是一直想考证。但他两次参加驾驶证理论考试都没通过,而且分数很低。见村里的同龄人都开上了小汽车,王某闷闷不乐。朋友了解原因后,告诉他驾校教练门路多,找找他们看能不能不用考试就能办到驾驶证。王某一听,眼前一亮。

  2018年3月的一天,王某托人找到一张姓教练,说明来意,按照张教练要求交了7600元、1张身份证复印件和4张一寸照片。临走时,张教练告诉他,不出一个月就能拿到驾驶证。王某听了激动不已,果真,4月上旬,他就拿到盼了很久的驾驶证。可他不会开车,一时也没敢买车,驾驶证一直闲置在家。

  今年4月1日上午,王某的舅舅找上门,想用他的驾驶证去扣分。9时许,王某将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递到盱眙县交警大队九中队违法处理窗口,要求处理两条违章,扣5分。工作人员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不到王某的驾驶证信息,通过档案编号、驾驶证芯编号以及全国驾驶人信息资源库均查询不到当事人驾驶证信息,便向民警汇报了情况。民警询问王某驾驶证的来历,王某支支吾吾。在民警一再追问下,王某才说出了花钱买证的违法事实。

  民警在固定相关证据后,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走进拘留所大门,王某懊悔不已,嘴里嘟囔着:“早知道这么严重,就不会听信他人去买证了。”目前,警方正在深挖张姓教练和相关幕后嫌疑人。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驾驶证;民警;交警大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