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模式”微信交友诈骗案
2019-03-30 15:12:00  
1
听新闻
 清江浦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模式微信交友诈骗案

 

中国江苏网330日淮安讯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各种社交软件也随之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中沟通交流的必备工具。一些犯罪分子把目光瞄向了无法核实对方真实身份的虚拟世界,通过微信把自己打扮成“高富帅”、“白富美”,用欺骗手段实施交友诈骗。此类诈骗涉及范围广、迷惑性强、危害性大。近日,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通过一起接处警,见疑不放,深挖经营,一举打掉了以郭某为首的特大网络交友诈骗团伙。

20181222,清江浦警方接到报警称:新民路胶鞋厂宿舍有大量不明身份人聚集,疑似传销。民警出警到达现场,发现屋内十余名不明身份青年,有男有女。通过初步审讯得知,该群体以传销模式为其组织架构的蓝本,在微信里以假冒美女恋爱交友的方式实施网络诈骗。在这个诈骗团伙中,有业务员、业务员代表。主任、经理、高级经理等层级,他们通过缴纳会费,传授诈骗话术,发展自己下线,分享其下线诈骗的获利。由于此案涉及人数众多、涉案金额大,清江浦分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迅速成立专案组侦办该案。侦办过程中,分局多次召开专案协调会,通过系统研判,全力侦查,确定除了本地的胶鞋厂宿舍、革命村、富春花园、淮海南路医药公司宿舍之外还有类似的作案点以及其在外地的上线。专案组经过深度挖掘,反复核查之后,在掌握了大量人证物证的基础上,成立了以辖区派出所为单位的抓捕小组。2019春节期间,抓捕小组的民警们放弃过节休息的机会,组成6个工作小组,前往山东聊城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抓获郭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员43名,查获涉案手机80余部、电话卡200余张、银行卡20余张、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通讯员 徐子钧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