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轻信“刷单返现” 女子被骗近2万元
2019-03-22 09: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您的淘宝信誉分高,现在邀请您参加我公司刷单返现活动,无需垫付,无需付款,您只负责收佣金就行,佣金单单立结,绝不拖欠。”3月19日中午,市民郭女士收到一条陌生短信后,想着通过这个兼职挣点钱,便主动添加了对方留下的联系方式。

  据清江浦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民警介绍,郭女士加了对方的QQ后,对方发来一个微信付款二维码,让郭女士扫描二维码支付商品价款,支付完后截图发过去,经过后台核对,就能返还郭女士本金加佣金96元。郭女士试了一把后,很快就收到了96元,以为之后每笔都这样,便放松了警惕,还询问对方是否还有任务。对方称商家任务多,申请10单可以提7%的佣金、20单提9%的佣金。

  尝到了“甜头”的郭女士,不假思索地选择了20单,在对方的忽悠下,很快将银行卡中的19700元全都刷了单。郭女士这时问对方要佣金,但对方称还要再刷到1万元以上的单子才能返还本金和佣金。郭女士只好向朋友借钱刷单,经朋友提醒,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连忙拨打110报警。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提醒市民:网络刷单属于灰色交易,双方几乎不见面,自身权益很难得到保障,不要落入“低门槛、高收入”的网络刷单圈套。

  ■淮海晚报记者 陈帅

标签:佣金;女士;陌生短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