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后口齿不清坐出租车说错路线 走回家途中“拉车门”盗窃
2019-03-22 09: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健康西路路边两辆轿车车门被拉开,其中一辆车内金手镯与现金等财物被盗。警方于3月19日抓住了“扒车党”旬某。

  原来,当晚旬某在朋友家中小聚,酒足饭饱后在路边招了辆出租车准备回家,不曾想由于酒后口齿不清,司机没听清目的地,最后竟然走错了路。等到旬某发觉不对,想让出租车司机掉头时,司机要求继续计费。旬某不同意,在和司机争论了几句后,气愤的他决定下车步行回家。

  走到健康西路某路段时,路边停车位上停放的一排汽车吸引了旬某的注意。透过车玻璃,他看到有些车内随意摆放着一些现金。赤裸裸的诱惑在眼前,加上近年生意失败,身上背负着不少外债,旬某一念之差将手伸向了车门,没想到真的就让他拉开了车门。借着酒劲,旬某在车内翻找,拿走了一个金手镯和800元现金。之后,他又一辆一辆地拉门,拉开了另一辆车的车门,但没有找到值钱财物,便匆匆离开了。

  民警告诉记者,近年来类似的案件屡见不鲜,许多车主下车后习惯用遥控钥匙锁门,听到车响后便认为车门已经锁好。然而,其实很多车辆没锁好也会有响铃,这无疑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趁之机。最好在锁门后拉一下车门,确认车辆锁好后再离开,车内也不要放贵重财物,以免被盗。

  ■通讯员 周妍 淮海晚报记者 高尚杰

标签:手镯;车门;被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