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睡前半斤酒次日一早就开车 高速路上“隔夜酒驾”
2019-03-22 09: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一男子头天晚上为了睡个安稳觉喝了半斤白酒,不料第二天一大早驾车上高速公路时被交警查出“隔夜酒驾”,导致他的A2驾驶证被降级至B2。

  3月19日6时51分,淮安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长深高速公路淮安段马坝西收费站开展例行检查。当民警拦停一辆白色小轿车并检查驾驶人的证件时,闻到车内有一股酒气。民警怀疑驾驶人涉嫌酒后驾驶,便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驾驶人朱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警察同志,我早上没有喝酒,你们不能把昨天晚上喝的酒算在今天早上吧?”朱某辩解道。原来,他近日工作压力大,想借着酒劲睡个安稳觉,于是睡前喝了半斤酒。他觉得,过了一个晚上应该没事了,没想到“隔夜酒”超标也算酒驾。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给予朱某罚款1000元、驾驶证从A2降至B2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淮海晚报记者 王荣

标签:驾驶证;高速公路;大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