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躺地 好心人报警
2019-03-22 09: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3月19日下午4点22分,清江浦公安分局白鹭湖派出所接到市民姜先生报警称,自己在水渡口大道附近的一家酒店门口看见一位老人躺在地上,精神恍惚。

  民警赶至现场时,老人已经被姜先生扶着坐了起来。姜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尝试询问老人的情况,但老人一直说不清楚,自己没办法,只能等民警过来帮忙。白鹭湖派出所副所长薛必华告诉记者:“我当时上前问老人姓名,老人说他叫赵军(化名),但是问他家在哪儿时,他一会儿说在淮安区,一会儿又说住在淮阴区,还告诉我们他今年61岁了,但后来我们了解到老人其实已经70岁了。”当民警问老人为什么会来到这里,老人也回答不上来,只是一直含糊地说自己没有钱,没饭吃。

  通过一些简单的对话,民警推测老人应该患有老年痴呆症,无法从他身上问出有用的信息,就想着先用警车将其送至市社会福利院,再想办法联系其家人。

  到了市社会福利院后,通过福利院前台查询,其儿子之前在福利院登记过走失人员相关信息,民警和福利院工作人员赶紧通过登记的电话联系其儿子。随后,老人的儿子赶至福利院,将老人领了回去。■淮海晚报记者 陈帅

标签:老人;民警;白鹭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