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用卡“素未谋面” 被盗刷4万多元
2019-03-20 10:0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3月18日,记者从清江浦公安分局白鹭湖派出所了解到,一市民办理信用卡后卡片不知去向,时隔数月被他人盗刷4万多元。

  2018年7月,市民尹女士(化名)在某银行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推荐她办理信用卡。抹不开面子的尹女士想着办理了信用卡只要不激活应该没有什么不良影响,便办了一张额度为5万元的信用卡,并绑定了一张储蓄卡。

  然而,几个月过去了,尹女士一直没有收到银行邮寄的信用卡。本就不怎么需要信用卡的尹女士以为银行忘寄了,也就没有过多追问信用卡的去向。直到今年3月11日,尹女士的手机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约定还款信息提醒。“刚开始我以为是骚扰短信,就没留意,直到手机不断收到银行的提醒消息。”尹女士告诉民警,3月14日,手机短信提醒绑定信用卡的储蓄卡余额不足,她才感觉不对劲。

  一头雾水的尹女士去银行查询,得知自己名下确实有一张信用卡。这张卡从1月至3月期间在淮安多地产生了17笔消费,共计42799元。从未收到信用卡的尹女士却被盗刷4万多元,询问亲朋好友一圈无果后,当即报警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市民没有实际需求的,不要随意听从他人推荐办理信用卡同时,办理信用卡时,应特别留意信用卡的激活方式;如果已办理信用卡,请一定留意卡片的去向,以免遗失被盗刷。

  ■淮海晚报记者 张金宇

标签:信用卡;女士;银行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