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惊险!老汉高速公路上逆行拾荒 民警教育后安全送离
2019-03-20 10:0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步行上高速,还在快车道上逆行拾荒,3月19日上午,一老汉的“惊人之举”令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曾胜华惊出一身冷汗。

  “这是今天上午9时50分许视频巡查发现的画面,”3月19日下午,民警曾胜华指着一段监控视频画面对记者说,当时高速五大队勤务指挥室工作人员视频巡查时发现,徐淮高速淮安西1828KM往徐州方向的中央护栏旁边,竟然有一位老汉,正沿着快车道逆向行走,身上背着很大的一个编织袋,而且丝毫没有注意来往的高速行驶的车辆。由于现场情景险象环生,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曾胜华前往查看。

  曾胜华和辅警杨志到达现场后,看到老汉正在快车道上逆行,惊出了一身冷汗。在确保路面没有车辆通过时,他们飞快跑向老汉面前,将他安全带至应急车道。“经询问,老汉是附近的村民,为贴补家用,就上高速来看看有没有可以捡拾的塑料瓶之类的东西。”曾胜华说,他告诉老汉高速拾荒的危险性,并叮嘱老汉以后不要再上高速捡废品、不要横穿高速公路,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随后,曾胜华将老汉安全送离高速。“看着他走远,我的心才放下来。”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市民:高速公路是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公路,禁止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或横穿,请高速公路附近居住的村民不要到高速公路上捡拾废品、行走或横穿。另外,在高速公路上,司机或者乘客随手向车外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不仅会污染环境,还会引来拾荒者在高速公路上捡拾,也给养护人员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希望,无论司机、乘客,还是道路作业者,都应提高道路安全意识,对随手扔垃圾说“不”。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老汉;拾荒;高速公路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