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醉酒老汉“丢”钱包 机智民警巧“断案”
2019-03-20 10:0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3月18日,七旬老汉徐某原本计划下午带着钱包去银行提钱,但中午在家和亲戚吃饭时多喝了几杯酒,家人见他醉醺醺的样子便想劝他先稍作休息,但徐某大手一挥说:“我没有醉,这才几杯。”

  就这样,徐老汉离开了家前往银行,走到半路一摸口袋,却发现钱包没有了。“包里不仅有零钱、银行卡,还有手机和身份证,这要是被人偷走了可就糟了。”老汉吓得惊出一身冷汗,酒意全无,赶忙原路返回寻找。“你们看到一个钱包吗?黑色的,里边有我身份证。”老汉边走边询问附近的人。“可以问问环卫工人,扫地时有没有发现。”一位路人提醒道。于是,老汉转而在附近路段寻找起扫地的环卫工人。走到大治路和学院路交叉口时,他看见两名环卫女工骑车回家,便上前拦下了二人,张口就要钱包,“钱包还给我,否则不给走。”

  “大哥,我们没拿你钱包,我们只是路过。”然而任凭两位环卫工人怎么解释,老汉就是不给走,甚至觉得两人着急离开更有嫌疑。被逼无奈,环卫工人张某打电话报警求助。接警的北京路派出所民警询问了解到,两名环卫工人没有看到钱包,甚至也不负责那个路段,于是放走了两人,转而耐心询问老汉的手机号码,尝试能否有人接听。没想到手机接通,可惜电话里面说的话听不清楚。民警从接电话人的声音判断,是一位和老汉岁数相仿的老奶奶接听的。“刚才接电话的人会不会是老汉的妻子?很可能钱包没有丢,而是醉酒后放在家里根本没有带出来。”民警想到了这种可能性,向徐某求证。“这……我也记不清了。”徐某不确定地说。

  考虑到老汉醉酒,又适逢下班高峰期,天色渐晚,路上车水马龙,老汉单独找钱包也存在个人安全问题,民警决定一起陪老汉回家找钱包。回到家中,徐老汉的老伴赵奶奶一直在家。赵奶奶说,徐老汉的钱包就放在卧室的柜子上,手机一直在响,但是她不会用手机。赵奶奶感谢民警帮助徐老汉安全回家,同时责备老伴老是贪杯,耽误了民警的时间。

  淮海晚报记者 高尚杰

标签:老汉;钱包;环卫工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