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厨房着火老人被困屋内 消防员砸锁救援
2019-03-20 10:0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3月18日上午9点多钟,淮阴区翔宇北道与黄河路交叉口旁一民房失火,里面还有一名老人被困。幸亏消防员迅速赶到,将老人救出。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当日9时49分,淮安市消防支队淮阴区大队王营中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翔宇北道与黄河路交叉口旁一民房前。在现场,消防员看到,火苗伴着浓烟从房后冲向天际。经初步勘察,着火的是厨房,房内堆积各类生活垃圾,并有一煤气罐。

  记者从消防员现场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一名消防员持一把斧头来到房子大门前,画面外还传来指挥员命令砸锁的声音。原来,村民们称,房子里面有一位老人被困。老人视力有问题,户主在外工作,平时将老人锁在家中。一名消防员两斧头下去,锁被砸开,另一名消防员进屋将老人搀扶着走出房屋。

  老人被营救出来后,消防员持水枪对屋内火势进行打击。经过10分钟的奋力扑救,现场明火被扑灭。

  从邻居处得知家中着火的消息后,在外工作的户主匆匆赶回了家,所幸火灾未造成老人受伤。

  目前,该起事故的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消防员;老人;淮阴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