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孩子出门游玩意外走失 电车乘务员帮忙找回
2019-03-20 10:0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乘坐有轨电车外出游玩。然而家长稍不注意就会出现各种状况,比如说因一时疏忽导致孩子走失的事情就时有发生。

  3月17日下午6点左右,行驶的有轨电车车厢内,乘务员管妍发现一位老奶奶神色慌张地来回走动探寻。“我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她告诉我自家5岁的孩子突然不见了。”管妍告诉记者,了解情况后,她陪同老奶奶一起寻找孩子,但是从A车厢寻找到D车厢,都没有找到走失的孩子,“担心孩子安全,我迅速联系了当班班组长,说明情况,想通过电车的视频监控来寻找”。与此同时,老奶奶在电车停靠后,从板闸站下车,回头到每个站点一一寻找。

  幸运的是,在求助信息发出几分钟后,走失小女孩就被找到。“是在礼字坝站台找到的,当时小女孩独自一人在站台上,引起站台售票乘务员的注意,询问得知是和家长走散了。”有轨电车工作人员说,站台乘务员将孩子信息上报公司,并把孩子照片发到了电车工作群中,当即就被当班班组长发现并通知电车乘务员,寻找到了孩子的奶奶。老奶奶得知后赶到礼字坝站台,接到了小女孩,并向电车乘务员们表示感谢。

  事后,有轨电车工作人员了解到,当时这位老奶奶是带着两个孩子出来玩的。“电车行驶至礼字坝站时,小女孩因贪玩自行在礼字坝站下车了,老奶奶也一时没留意,直到电车继续前进两站路后才突然发现。”工作人员说。

  对此,有轨电车工作人员提醒:乘客陪同儿童在站台候车时,不要将肢体越过地面黄色警示线;同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孩子如有走失,请立即将走失人员的情况、走失位置告知工作人员。“我们也建议乘客出行时,将个人联系信息写在纸上,放在孩子口袋里,这样即便发生意外走失情况,我们可以借助这些信息迅速帮孩子找到家长。” 淮海晚报记者 孙婧

标签:孩子;有轨电车;电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