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娃“神器” 真能轻松带娃
2019-03-20 10:0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带娃累一直是广大家长的共识。不过现如今,为了让家长带娃省时省心省力,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带娃“神器”:洗澡、遛娃、喂饭、睡觉……五花八门,种类繁多,直戳家长的带娃痛点。这些“神器”真的有效吗?近日,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

  ●带娃“神器”花样繁多

  在市区大大小小的母婴店内,记者都能看到这些“神器”的踪影,像洗头防水“神器”、吸鼻器、奶瓶测温贴、喂药“神器”、遛娃神器等等,涉及到带娃的每一个细枝末节,比家长想得还周到。

  大学城一家爱婴超市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神器”大多挺畅销,几乎每天都有家长来买。购买的人群主要是80后、90后家长。“他们比较容易接受新事物。”工作人员说。

  除此以外,记者在购物网站上键入“带娃神器”关键词,搜索发现,足足有100页的商品列表。各类带娃“神器”花样迭出,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找不到的,价格从几元到几万元不等,不仅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家长带娃的种种困扰,而且新奇有趣,像一款多功能婴儿背带,可横抱背,可半身背,还带有护椎、收纳、护头等多种功能,价格只需89元,颇受欢迎,月销量达4000多件。

  ●功能评价褒贬不一

  “我在妈妈群里听说防走失牵引绳不错,就买了,确实不用担心儿子跑丢了。”80后妈妈崔木子说,儿子三岁,出门后喜欢到处乱跑,她就买了两米的牵引绳,春节期间逛庙会,人那么多,她也不用担心儿子跑丢了。

  除此以外,崔木子还买了一堆带娃“神器”,像宝宝量脚器、儿童药片研磨盒、咬咬袋等等。“有的是看抖音广告的,有的是妈妈群里其他宝妈推荐的。”崔木子说,这些带娃“神器”有的好用,有的就比较鸡肋了。“像咬咬袋,大小只能装一小块苹果,洞也很小,宝宝咬半天也不见得能咬多少东西出来,咬着咬着就没兴趣了,东西也就放一边了。”崔木子说。

  90后的宝妈刘冉也买了很多带娃“神器”:防偏头定型枕、防摔枕、喂药器…… “像防偏头定型枕,刚出生我就给宝宝买了,但是宝宝小的时候根本不会老老实实枕在上面,而且听说六个月前的宝宝用枕头会压迫脊椎,所以就不用了。”刘冉说,有的“神器”则很好用,比如防摔“神器”。“其实就是小蜜蜂、小瓢虫样式的可背头枕,里面填充海绵,避免宝宝刚学走路的时候摔跤碰到脑袋。“宝宝背上之后,我们就敢放手让他独自试着走了。”刘冉说。

  建议 综合考虑 避免盲目跟风

  我市高级育婴师徐玉琴告诉记者,之所以现在各种带娃“神器”盛行,一方面是由于科技进步,制造出更多能够缓解家长带娃苦累的用品,另一方面也在于“80后”“90后”家长们对生活有更高的品质要求,比如带娃出门,原来都是抱着背着,现在出门,各种背娃“神器”让家长们省力的同时,还有款有型。“再者,新一代家长们的育儿意识、方式和原来有了很大的不同,各种妈妈群、朋友圈、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也对带娃‘神器’的畅销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徐玉琴说。

  不过,徐玉琴也建议家长们在买带娃“神器”之前还是要仔细挑选,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购买。“可以问问身边有使用这些商品的妈妈使用体验如何,再做打算。”徐玉琴说,此外,要根据带娃“神器”适用的年龄、安全性能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不要盲目跟风,避免买来就闲置的情况发生。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标签:神器;家长;宝宝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