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低收入人口 脱贫率达78.5%
2019-03-12 09:2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截至去年底,我市已有33.2万低收入人口、142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实现脱贫,脱贫率分别达78.5%和83.5%。

  我市重点片区脱贫攻坚关键性工程和帮扶项目有序实施,重点县区缓解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特别是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阳光扶贫”试点,成效显著,有关做法得到上级领导充分肯定。从推进力度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自上而下合力攻坚,共有4.6万名党员干部参与结对帮扶、160多个市级单位参与帮扶,市人大、市政协和市工商联、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也通过各种方式全力参与支持脱贫攻坚,全社会共同推进脱贫攻坚的氛围越来越浓。

  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到今年底,我市要实现纳入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农户全部脱贫、省市定经济薄弱村全面出列、重点片区面貌显著改善、省重点帮扶县区全部达到“摘帽”标准。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巩固扩大产业就业扶贫成果,强化政策性保障措施,夯实经济薄弱地区发展基础,有效应对和防止返贫,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脱贫;攻坚;脱贫攻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