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聚焦大项目 助力大提升
2019-03-12 09:2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3月7日,中岩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现场,工人正在铺设地坪。“我们已经打了200多个地基基础桩,等地坪都铺设好,设备就可以进场了。”项目经理告诉记者,投资10亿元的中岩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是生产装配式房屋配件项目,一期预计今年投产。

  今年是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年,也是洪泽发展大提升之年,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说:“洪泽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干,高强度招引、高效率推进、高质量服务,为打造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提供支撑、增强动力。”

  强力招商 加速项目集聚

  2018年,洪泽区签约、开工、竣工亿元以上项目分别达65个、34个和37个,协议引资额250亿元,外资实际到账1.3亿美元,为“大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年,全区上下继续聚集重大项目,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加速项目集聚,瞄准世界500强、行业100强和重点央企,围绕机械电子、现代纺织、文化旅游、盐化新材料和“两新一食”等产业,精心组织招商会战,认真筹备招商推介、集中签约等活动,力争新招引亿元项目5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

  该区实施“月通报、季考核”制度,每月通报一次区领导和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招商情况,每季度召开一次招商推进会议,过堂在手在谈项目,兑现考核奖惩,强化压力传导,推动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聚焦重点 推进项目建设

  春节后,总投资60亿元的华强方特复兴之路文化创意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的洪泽湖生态经济示范区综合开发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华强方特项目帮办组负责人陈泽勇介绍:“今年将完成淮安方特复兴之路文化创意示范园70%以上的工程量,熊出没主题乐园全面开工建设。”

  洪泽实行重大项目动态管理制度。根据投资协议,排定年度投资计划、季度投资内容、月度形象要求,按月督查推进,及时更新项目信息库,持续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实行领导挂钩重大项目制度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个班子、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帮办工作机制,确保每个项目推进有计划、落实有专人、问题有人管。实行项目督查“月月照、季季到”制度,设立项目推进“红榜”和“蓝榜”,定期予以公布,以全程督查倒逼服务提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优化环境 做好项目服务

  “洪泽的办事效率真高。”洪泽鹿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唐艳萍说,“我只到行政审批局一个部门,不到半天时间就领到了营业执照,而且公章也刻好了,同时拿到了银行开户许可证,连税务申报都办好了。”

  去年以来,洪泽深化行政审批效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荣获“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县市”和全省“开办企业”先进地区称号,办理速度位居全省96个县区第一。中国棉纺织行业前10强企业——天虹纺织,从签约到投产仅用2个月时间。

  洪泽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将针对重特大项目实施“一企一策”,建立和畅通绿色服务通道,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投资创造条件,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打造客商最满意的投资环境。融媒体记者 黄育举

标签:重大项目;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