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全力打造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2019-03-04 10:3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阳春三月,走进清江浦区,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备受关注的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项目已经完成主体结构、二次结构施工,进入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和内外装饰装修阶段,景观绿化、道路、信号灯、智能化监控系统等配套工程也在同步推进。“确保4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如期投入使用。”淮安现代商务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孙三俊介绍。

  清江浦区紧扣市委市政府“五首”“三个率先”和建设“展示淮安现代化城市水平核心区”的发展要求,全面落实《“三新一特”主导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在食品产业招商上争取更大突破、实现更大跨越,全力打造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招商引资上精准着力,打造助推发展强引擎。在全区集中开展招商引资“831”行动计划,对食品产业龙头型及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靶向发力、重点突破,力争全年新引进食品产业亿元项目20个以上。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项目跟踪帮扶,推动好彩头食品项目尽快落地,马氏食品、泛亚虫草等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步伐。

  项目推进上持续用力,打造产业发展软实力。建立健全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项目月度会办机制,推动形成“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市、区协调联动机制,围绕项目落地涉及到的规划调整、土地征收、方案报批等环节,提前介入,主动协调,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建强用好“1+7”专职招商队伍,公开选聘一批专业人才进入招商队伍,组建专业推介洽谈团队充实到招商一线,为清江浦区食品产业招商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载体提升上全面发力,打造承接项目硬支撑。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规划、高质量运作,努力将食博中心打造成为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知名度高的对外开放窗口。精心策划组织一批有影响的展销、推介、交流活动,集中展示清江浦区食品产业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不断提升清江浦区食品产业的整体影响力。今年,清江浦区将启动国家级食品产业园创建工作,合理布局食品产业园区的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加速企业集聚、产业集群,形成定位明晰、功能互补的发展格局。同时,加快推进淮扬风情小镇建设,围绕特色淮扬菜、食品检测、线上线下交易、行业人才培养等,全力构建产业有基地、研发有载体、交易有平台、品牌有特色的食品全产业链。 ■融媒体记者 朱月娥 宋莹莹

标签:食品产业;淮安;行动计划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