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淮安市将对58个规划发展村庄实施改造提升
2019-03-04 09:3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2019年,我市将以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核心,重点对农村垃圾、污水、村容村貌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全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58个规划发展村庄改造提升工作,按特色田园乡村、传统村落、美丽乡村和康居乡村4个目标,因村施策,分类打造,确保明年我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达标率达到70%以上。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创建村庄环境长效管护市级示范乡镇为载体,省内率先建立农户适当付费和财政补贴相结合的村庄环境长效管护经费分担机制,确保2019年市级乡镇实现全覆盖。深入实施镇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委托第三方运行管理工作,确保实现全市覆盖,建制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51.5%。完成以县区为单位的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情况调查报告,加快镇区污水管网建设。推动清江浦区、洪泽区和金湖县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力争达到50%的覆盖率。 ■融媒体记者 王 舒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