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大早,淮安区接连两起电动车起火
2019-02-22 11:1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1日早上,淮安区在不到一小时内连发两起火灾,起火原因都是电动车。

  当日5时12分,淮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城东乡虹桥16组一村民家中起火。淮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翔宇中队立即出动2车8人赶赴现场。到场时,消防队员发现,一家居民住宅中两辆电动车和一辆摩托车正在燃烧。经过15分钟,火势被成功扑灭。

  据了解,当天早上,一名清洁工路过该户主家时发现宅子里冒烟,赶紧敲门。户主查看发现是自家正在充电的两辆电动车起火了,于是赶紧把尚未着火的三轮车开出来,又将房间里的老父亲拉出并报警。

  同一天早上,一对母女在上学路上也遭遇了电动车起火。“车开到拐弯地方时拐不动了,我以为没电了,结果坐在后面的女儿跟我说车冒烟了。我就赶紧让女儿下了车。”火灾现场,陈女士(化名)情绪激动,抹着眼泪说道。据介绍,当日6时21分,有人报警称楚州大道御景城旁一辆行驶中的电动三轮车起火。消防队员赶到时,发现火灾地点位于一个红绿灯路口处,一辆电动三轮车已全部起火,周边还有大量行人不断走过。5分钟后,火势被扑灭,但一辆电动三轮车已经烧得面目全非。

  近年来,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事故屡见报端。消防员提醒市民,尽量不要购买杂牌车辆;电动车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充满了应及时拔掉电源,充电时还要注意周围最好不要有可燃物,否则一旦着火容易引起火势蔓延;此外,平时应勤查车辆电源和线路,防止老化。万一起火,及时关闭电源,远离火场并拨打电话报警。

  ■通讯员 陈先清 融媒体记者 何弦

标签:电动车;起火;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