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障眼法”终敌不过“火眼金睛”
2019-02-22 11:0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洞庭湖路与幸福大道十字路口,这里出事故了,有个人被撞了,流血呢,肇事三轮车跑掉了!”2月17日10时50分许,淮安市公安局洪泽分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此时伤者已送医,民警在现场仅发现一辆倒地的电动自行车及一滩血迹,肇事司机早无踪影,确认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伤者受伤较重,目前仍在昏迷中。

  为尽快破获此案,给伤者家属一个交代,民警立即开展调查。通过现场勘查以及调取沿途监控视频发现,事故发生前,肇事司机驾驶电动三轮车由东向西逆向行驶在洞庭湖路上,并且还无视交通信号灯,在信号灯为红灯时仍快速前进,紧接着就和由北向南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了碰撞。事故发生后,司机并未下车查看,仅是向后方侧了侧头,并加速继续逆向行驶离开现场。

  蓝色电动三轮车、车上拖着“木板”,民警通过这些信息,沿着他的逃跑线路,最终将目标锁定在“紫金东郡”一带,并于13时许在监控中再次发现与肇事车辆相似的电动三轮车。然而,这辆车与肇事车辆有所不同的是:虽然车辆外形几乎一致,但是所载的“木板”变成了“门”,原本的“木板”早已不知所踪。

  会是这辆车吗?民警反复看了监控视频,终于发现原来“木板”是纸板包着“门”,肇事逃逸者为了隐藏自己肇事逃逸的事实,在事故发生后便将纸板丢弃。民警当即从附近最近安装木门的几家着手,挨个进行走访询问,发现在当天安装木门的只有一家。终于,在15时许,最终锁定肇事司机张某。面对民警,张某最终承认了自己肇事逃逸的行为。

  在审讯中,张某称当时撞了人后抱着侥幸心理,觉得事故不是那么严重,逃跑后也想借“障眼法”躲避民警的追踪,逃避处罚,谁知聪明反被聪明误,恰恰是因为他这“多此一举”,让民警快速破获此案。目前,等待张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周姝言)

标签:民警;电动三轮车;木板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