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公安审批服务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9-02-20 08: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全力提升打击犯罪质效的同时,将大力实施服务民生、服务发展行动。2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全市公安机关将确保今年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事项达到100%。

  据了解,2018年,全市扫黑除恶、智慧警务、指挥服务、巡逻防控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破获14起现行命案,侦破部督专案13起,公众安全感连续三年攀升。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围绕群众对社会安全的新期盼,坚持以打开路,发起打击黑恶犯罪、打击侵财犯罪、打击网络犯罪“三大攻势”,确保实现公众安全感连续4年稳步提升。其中,打击黑恶犯罪以黑恶积案、问题线索“双清零”为目标,深挖线索、打深打透,铲除滋生土壤,做到除恶务尽;打击侵财犯罪凌厉攻势,以跨区域系列案件、传统“盗抢骗”等突出犯罪为重点,适时开展系列专项打击和区域侦破会战,努力保持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良好态势;把追赃挽损作为破案打击的关键环节,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切实守护好群众“钱袋子”;发起打击网络犯罪凌厉攻势,持续严打严防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坚决遏制通讯网络犯罪高发势头。

  同时,今年全市公安机关还将紧抓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和交通设施维护管理,集中挂牌督办交通堵点、乱点,同步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全面改善道路通行环境;紧抓食药环安全保护,创新建立“守护食药环安全共治联盟”,深入推进食药打假“利剑”和打击环境犯罪“清水蓝天”行动,扎实开展“两湖四河”生态专项整治、“一非两超”专项治理。

  在民生领域,公安机关将大力实施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四大行动”,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围绕治安管理、车驾管、出入境等方面,再推一批简化审批、优化服务的创新举措,实现企业和群众必须到窗口办理的事项“只进一扇门”;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创新推出农民进城落户、户口迁移、居住证申领等便民举措;构建统一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公共支付系统,确保今年内政务服务事项在线率达100%,“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事项达到100%。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