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宵”大餐棒! 动物们吃得香!
2019-02-19 11:1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月18日,元宵节前夕,市动物园的饲养员们纷纷化身“五星大厨”,给动物们准备了一场丰盛的“元宵”盛宴,其中包括不少新“研发”的新品“元宵”,动物们这下有口福了。

  最创新 冰镇水果“元宵”

  动物园里吃元宵怎么能少得了阿宝和隆浜这两只大熊猫呢?饲养员张永红将记者带进熊猫馆厨房,展示他们连夜做的元宵。她告诉记者,今年为阿宝和隆浜准备的是“冰镇水果元宵”,往年都是将窝窝头搓成元宵的样子,但看起来总觉得不是那么美观,这次特意去市场上买了圆形模具,用蜂蜜水和水果按照特定的配比,做成了一个个足有网球大小的“元宵”。他们还找来了大盆,将“元宵”摆好造型,再撒上新鲜的苹果块,最后再浇上一层蜂蜜,熊猫的“元宵”大餐就算正式完成了。

  不过这道创新的大餐到底好不好吃,还得阿宝和隆浜说了算。令人没想到的是,两个小家伙特别给面子,竹子都不吃了,直奔这道“元宵”大餐,吃得干干净净,吃完还不忘把空盆舔上两圈。发现“元宵”大餐已经没了,两只熊猫这才慢悠悠地晃到竹子边,啃起竹子来。

  张永红告诉记者,两只熊猫都喜欢吃甜,尤其是蜂蜜,因此对这种“元宵”大餐完全没有抵抗力,“正好到元宵节了,我们也给它们过一次节,希望它们在淮安的日子里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最好看 五彩糯米“元宵”

  今年动物园里最好看的“元宵”大餐要数给灵长类动物和大象准备的五彩糯米“元宵”了。

  在动物食堂,桌上摆满了由糯米“元宵”、水果、坚果、蔬菜组成的拼盘。水果有苹果、橙子、火龙果、香蕉、猕猴桃、芒果、草莓等,蔬菜有胡萝卜、西红柿、黄瓜,还有红枣等坚果。最吸引人的还是盘子里的糯米“元宵”,绿的、橙的、黄的、红的……五颜六色十分好看,别说动物了,就是人看了都充满了食欲。

  据动物食堂工作人员徐斌介绍,这些“元宵”颜色不同口味也不一样,但都营养丰富,“绿色的是在米中添加了螺旋藻,橙色的是添加了胡萝卜汁,黄色的是添加了杂粮,红色的是添加了红曲红,此外,每个元宵里还添加了维生素。”记者注意到,其中最大的一个是白色元宵,当记者问这个元宵里加了什么东西时,徐斌笑着说:“这个什么都没加,就是白米做成的,给大象的。”

  在灵长馆,饲养员许凯也将这些漂亮的水果、“元宵”拼盘,分别端进了猴子们的房间。等将盘子里最爱吃的水果全部吃光了之后,猴子们开始尝试这些“元宵”,也很快将它们一扫而空。

  最实在 鸡蛋肉“元宵”

  对于鸟类、肉食性动物,把食物做成元宵难以操作,所以饲养员们索性以给它们加餐的方式过节,它们的“元宵”大餐可以说是最实在的。

  记者看到,动物厨房的四只大桶里装满了新鲜的肉和鸡蛋。据徐斌介绍,为了给它们过节,他们给鸟禽类准备了100多斤蔬菜、30斤小鱼和一斤虾,而给肉食类动物准备的除了鸡蛋,还有85斤鸡肉、20斤牛肉,对于这些动物们来说,应该没有什么比这些更实在的了。■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朱靖叶

标签:水果;元宵;冰镇水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