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牌“闹着玩” 口头输了“15万”不愿兑现
2019-02-19 11:1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春节前后亲朋好友聚会是难免的,偶尔打打牌娱乐一下也正常,可市民王某遇到了麻烦事——本来和几位亲朋好友一起打牌娱乐,互相也都没有拿钱,就是口头上说输了多少钱,本以为闹着玩,结果朋友却当了真,自己输了“15万”无法离开,于是报了警,结果,一行人全部被警方拘留。

  2月16日3时22分,清江浦公安分局淮海路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朋友在某宾馆里被牌友拦住,必须给钱才能走。民警到场后,当场查获赌具麻将一副、扑克牌一副,赌资7000元。经调查了解,当晚,王某和吴某、罗某、吴某某、周某等亲朋好友小聚,之后相约在该宾馆开一间套间打牌。王某喝得有点多,就在沙发上睡着了。吴某、罗某、吴某某、周某4人就用旁边的麻将机“斗牛”。打了一会儿,吴某把王某叫醒,5个人继续用三张牌“炸金花”。王某身上没带现金,但想着反正都是亲朋好友,就一起玩玩,也不用当真。在此期间,几人输赢都不用现金,也没有转账,都是口头约定。最后几人越叫越大,到最后王某已经输了“15万”。

  之后,王某称不玩了,便起身要离开,谁知道其朋友罗某等人不让他走,并要求他兑现15万元的赌资。因为本身就是口头约定,加上数额巨大,王某不愿掏这个钱,于是跟罗某等人产生纠纷。王某无法离开,其女友只好报警求助。

  最终,王某、吴某、罗某、吴某某、周某全被处警民警带回派出所,几人也都因涉嫌赌博被公安机关处以拘留三天的治安处罚。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15万;朋友;拘留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