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两村入选省实施 乡村振兴战略典型案例
2019-02-19 11:0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涟水县合心村和金湖县新塘村入选江苏省发改委组织编印的《江苏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典型案例》。这两个村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乡融合发展、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农村环境治理、基础设施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率先走在全省前列,成为具有全省示范引领作用的行政村。

  涟水县合心村通过优化传统养殖产业、发展苔韭种植产业、打造中医药特色产业等,切实为富民强村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能,先后获得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最美乡村、江苏省创业型村等荣誉称号。金湖县新塘村依托独特的农业资源和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大力发展优质稻米、高效园艺、特种养殖等优势产业,并逐步拓展休闲观光、果蔬采摘等农业休闲旅游产业,从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方面全方位推动乡村振兴。 ■融媒体记者 童淮玉

标签:江苏省;金湖县;涟水县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