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雪中,淮安交通开启“上学模式”
2019-02-19 11:0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雨雪天,又逢中小学开学第一天。2月18日,淮安开启道路交通“上学模式”。“和假期不同,今后早晚交通高峰期都将会出现两次大车流。”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张会群说,学生开学后,交通早晚高峰将提前,开车出行的市民最好在上学、放学时间段绕开学校周边道路。

  现场:未现长时间大范围拥堵

  因为雨雪,2月18日7时30分许,市区各学校门口停放着许多送孩子的车辆。比这些车辆来得更早的是交警。“雨雪是从早上6时40分左右开始下的,我们那时就接到指令提前到岗,应对将会出现的交通高峰。”在西大街,正疏导交通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每次开学第一天各个学校门口的车流量都会达到最高值,“有车的家庭,绝大多数都会在开学第一天开车送孩子。今天由于天气原因,家长们都提前送孩子,早高峰也提前到来。”

  据悉,昨日伴随着雨雪的降临,市区交警部门警力提前到岗,早上7时许,中小学校周边道路已布满警力,第一时间开展机动车违停清理工作,提升学校周边道路的通行能力。为应对出现的车流高峰,交警部门增加护学岗警力投入,加强学校门前交通管控,并在主要路口优化信号灯配时,采取手动控制、多岗联调的方式,避免出现车多缓行、严重拥堵现象。

  由于交警部门应对及时,开学第一天虽然是雨雪天气,在上学放学时段,市区范围内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现象。

  提醒:避开上学放学高峰时段

  “接下来的5个月,道路交通将进入‘上学模式’。”张会群说,学生放假时,早晚交通高峰主要是上下班时间段;开学后,接送学生的车辆也将形成一波高峰。“正常天气下,送学生的大车流会出现在7时30分至8时之间。而在放学的时候,由于一些家长会提前在学校周边等待,从16时开始就会对周边道路的交通造成影响。”对此,交警部门建议,7时30分至8时、16时至17时这两个时间段,社会车辆在选择通行线路时,最好绕开学校周边道路。

  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教导员侯伏军提醒,广大家长要提醒孩子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报废车、无牌无证车、货车、电动三(四)轮车等非营运车辆,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未满12周岁的不能骑自行车;骑自行车不要骑车带人。“家长们尤其不要自己使用不达标的电动三(四)轮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接送孩子。”侯伏军说。 ■通讯员 周纲 柴伟 徐乾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雨雪;学校周边道路;开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