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颜六色 口味丰富 动物园小动物快乐吃元宵
2019-02-19 11:0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动物园的饲养员们纷纷化身“五星级大厨”,给动物们准备了丰盛的元宵盛宴,让小动物们大饱口福。

  最创新:蜂蜜水果元宵

  动物们吃元宵,怎能少得了阿宝和隆浜这两只大熊猫。记者来到熊猫馆,饲养员张永红把记者带进厨房,十分得意地向记者展示他们连夜做的元宵。

  张永红介绍,今年他们为阿宝和隆浜准备的是蜂蜜水果元宵,往年都是将窝窝头搓成元宵的样子,但看起来总感觉不是很美观,今年他们特意买了圆形模具,用蜂蜜和水果等按特定配比,做成一个个足有网球大小的元宵。他们还找来大盆,在盆里把元宵摆好造型,撒上新鲜的苹果块,再浇上一层蜂蜜,熊猫的元宵大餐这才完成。

  那么,这道创新大餐到底好不好吃呢?这还得阿宝和隆浜说了算。它们特别给面子,竹子都不吃了,直奔这道元宵大餐,把一盆元宵吃得干干净净,吃完还把空盆舔上两圈。

  张永红告诉记者,两只熊猫都喜欢吃偏甜的食物,尤其是蜂蜜。“到元宵节了,我们也让它们感受下过节的氛围,希望它们在淮安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最好看:五彩糯米元宵

  今年动物园里最好看的元宵,还要数给灵长类动物和大象准备的五彩元宵了。动物食堂的桌子上摆满了由元宵、水果、坚果、蔬菜组成的拼盘。水果有苹果、橙子、火龙果、香蕉、猕猴桃、芒果、草莓等,蔬菜有胡萝卜、西红柿、黄瓜,最吸引人的还是盘子里的元宵,绿色的、橙色的、黄色的、红色的,五颜六色,十分好看。别说动物了,记者看到后都被勾起了食欲。

  动物食堂工作人员徐斌介绍,这些元宵颜色不同口味也不同,但都营养丰富,绿色的是在面中添加了螺旋藻,橙色的是添加了胡萝卜汁,黄色的是添加了杂粮,红色的是添加了红曲红。此外,元宵里还添加了维生素。当记者问及最大的白色元宵里添加了什么时,徐斌笑着说道:“这个什么也没加,就是白面做成的,是给大象吃的。”

  在灵长馆,饲养员许凯将这些漂亮的水果、元宵拼盘,分别端进了猴子们的房间,小家伙们吃得特别开心。它们先把最爱吃的水果全部吃光,然后才开始吃元宵。很快,水果和元宵都被吃了个精光。

  最实在:鸡蛋肉“元宵”

  鸟类和肉食性动物的食物,做成元宵难以操作,饲养员们索性为它们加餐。它们的元宵大餐可以说是最实在的。

  记者看到,动物园厨房4个大桶里全是新鲜的肉和鸡蛋。徐斌介绍,他们为鸟禽类准备了100多斤蔬菜、30斤小鱼和1斤虾,为肉食类动物准备了鸡蛋、85斤鸡肉、20斤牛肉。“对于这些动物来说,应该没有什么比这些更实惠的了。”徐斌说。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朱靖叶

标签:鸡蛋;元宵;饲养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