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服务至上 提升规划形象
——市规划局直属分局开展“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纪实
2019-02-19 11:0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市规划局直属分局2014年底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是全市唯一一个整建制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机关。该分局重视加强机关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密切党群关系、树立机关文明服务形象,主动策应“放管服”改革的新目标、新要求,创新思维,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致力提升工作效能,推进规划服务再上新台阶。

  更新服务理念 增强服务意识

  一直以来,市规划局直属分局紧扣“两聚一高”,实现“两大目标”,以提升城市品位,加快经济增长为首要工作任务,奋发向上,争先创优,务实求效,不断增强全体员工的服务大局意识。分局全体干部职工时刻以 “马上办、务实办、高效办、创新办”为重点,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进一步优化,实现“态度上更积极、工作上更严谨、效能上更优化、思路上更开阔”的目标,树立起规划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以人民群众满意、基层和企业满意、外来投资者满意为标准,突出抓好服务发展、提升效能、规范行为三项工作,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服务客商、服务百姓成为分局每一位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推进模拟审批 创新服务方式

  为加快企业投资项目建设进度,提升行政效能,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淮安市重大投资建设项目模拟审批试行办法等文件。2018年4月,市规划局出台了《淮安市规划局建设项目模拟审批暂行规定》,规定了规划局模拟审批项目范围、准入条件、审批流程等,解决各部门、各审批事项之间互为前置、条件交叉、互相制约的问题,缩短项目前期审批时间,提高了工作效能。

  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主动与建设单位取得联系,对接定销商品房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的模拟审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提高效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永和家园北侧地块、齿轮厂宿舍地块、徐家湖路东侧地块等模拟审批,完成荷宴苑定销商品房项目正式方案审批。在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过程中,房屋征收等相关部门需提前将安置方案提供给被征收户,而在以往,规划项目的方案审定应在取得土地使用权之后,这必将影响征收进度。采取方案模拟审批制度则很好地解决了项目在取得土地使用权之前的方案审批工作,进而加快了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效率与质量。

  简化办事程序 加强规划服务

  目前,市规划局11个权力事项已经全部纳入不见面审批,11个行政许可及其它类权力事项以及新增加的城乡规划信息查询和规划展示2个公共服务事项均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上审批运行,申请单位可在互联网上直接登录报件,每个审批环节都有明确的申请材料、申报流程、办理时限等,方便群众网上申报,实现了程序规范简便、办事环节明显减少,审批工作效率大幅度提高。分局目前已实现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审批。

  市规划局直属分局以新思路科学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注重规划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获得感。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年度“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服务部门优胜红旗,2017年被省总工会评为“优质服务窗口”,2018年被省住建厅授予“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标签:规划局;审批;服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