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级建造师考试今起报名
2019-02-18 11:1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今起报名,报名时间为2月18日至3月4日,考试时间为5月25、26日。

  “2017年淮安考区5489人报考,2018年6345人报考”,数据显示,近年来二级建造师考试火爆。据业内人士介绍,二级建造师作为一种建筑类职业资格考试,是上岗从业必备证书。随着我国建筑施工企业的迅速发展,每年全国建筑市场的建设项目众多,对二级建造师的需求量很大。

  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有哪些变化?据市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将采取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的形式,不再进行考前报考资格现场审查。应试人员通过网上报名、签订承诺书和缴费成功后,即可参加考试。应试人员网上签订承诺书后,即视为其所填报信息真实且符合报考条件。此外,人事考试机构会同有关业务主管部门,根据应试人员填报的信息,对照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进行考前资格抽查,抽查不合格者则取消报考资格。

  由于今年采用新的报名形式与政策,很多考生未能充分了解,有些不正规的培训机构便会鱼目混珠,出现骗取考生钱财等状况。市人事考试中心特别提醒考生,报名考试前请先登录淮安人事考试网阅读官方报名通知并自查报考条件,切勿心存侥幸通过不正当渠道报名考试。如发现虚假报名考试者,将严肃对待;情节严重者,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标签:报名;考试;报考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