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婚姻登记处昨天188对新人扎堆登记结婚
2019-02-15 11: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结婚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大事,很多人会特意选择吉庆或者有意义的日子。正月初八,清江浦区婚姻登记处就迎来了一波小高潮,为8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2月14日,既是西方情人节,又是农历正月初十,登记领证更是火爆,188对新人领到了大红的结婚证。 ■融媒体记者 姜晴

  26~30岁“大龄青年”占主流

  昨天上午11点多,身穿同款羽绒服的胡朴和徐源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红本本”。两人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年前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当时就一见钟情。两人还有共同的爱好,那就是美食。“我俩都在机关单位工作,他还经常要加班,出去玩的机会很少,约会也只有吃吃吃。” 徐源笑着说,这一年来,两人几乎吃遍了淮安的大街小巷。“哪里有什么好吃的,问我们准没错。”虽然恋爱的日子里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情,但性情相投的两人越发觉得对方就是自己想找的人。春节前,他们决定登记领证,特意选择了2月14日作为结婚日期。

  “不管是阳历还是农历都比较喜庆,有甜蜜的味道,最主要是容易记住。”胡朴说。

  为了保证结婚登记办理更为有序、快捷,确保了新人得到优质、满意的服务,清江浦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也是“开足马力”,早上提前到岗,中午加班加点。记者了解到,当天登记结婚的新人中,以26岁至30岁左右的“大龄青年”居多。“年轻人大学毕业已经二十二三岁,研究生毕业就二十五六岁了,工作几年后再结婚很正常。”登记处主任骆秀认为,随着人们婚恋观念的改变以及受教育程度的提高,晚婚的趋势会更加普遍。

  新婚辅导 解密婚姻的“幸福密码”

  “把这两根红绳交叉,然后各人把一根红绳两头的圈套在手腕上。不把绳子取下来,我们如何解开这个交叉的结?”当天,新人们除了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还在心理咨询师的指导下玩起了“心有千千结”游戏。“这个游戏是想告诉新人,婚姻当中一定会有冲突,当冲突发生时,如何在不伤害婚姻的前提下解决冲突。”清江浦区婚姻登记处“温馨虹桥”婚姻家庭辅导项目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仁娟告诉记者。

  随后,心理咨询师们又带着“爱你就是了解你”问卷,去为一对对新人做新婚辅导。

  问卷的主要内容是测试男女双方对彼此的了解程度。王仁娟说,很多年轻人谈恋爱时主要凭感觉,婚前也没有就婚姻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达成一致,这样的婚姻一是比较容易遇到问题,二是遇到问题往往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新婚辅导的意义就是让步入婚姻的人们知道幸福婚姻首先要基于了解,其次要懂得经营,最重要的是相互包容,多沟通。”

  昨天是情人节,朋友圈里“虐狗”气息扑面而来,恋爱青年各种晒礼物秀恩爱。其实,送礼物是件非常烧脑的事,特别是女生给男朋友送起礼物来,有时候会感觉画风有点偏。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标签:婚姻;新婚;辅导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