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满枝头香艳扑面 春的脚步却已近了
2019-02-15 10:5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昨日,天气依旧寒冷,淮报融媒体记者在市区楚秀园看到,湖边的红梅和蜡梅已悄然开放,引来不少市民观赏。

  昨天上午,天空飘着细雨,楚秀园里的大部分树木还没从“冬眠”中苏醒,而湖东侧已现点点红艳,沿岸种植的数十棵红梅正吐露芬芳,娇嫩的花瓣白里透红,在细雨的滋润下显得分外动人。离红梅不远,位于游乐场中心处,几棵蜡梅树已是满树金黄,从附近路过,一股淡雅的暗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这份视觉和嗅觉上的双重诱惑,吸引不少晨练市民驻足观赏。“这花开得真美,看到园中枝丫吐蕊,就知道春天的脚步近了。”市民王先生赞叹道。

  楚秀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园中的腊梅开花时间较早,目前正处于盛放期,花瓣大、香气浓,红梅最近几天才开始吐蕊,目前大多数还处于花骨朵状态,只有少部分完全开放,“这两种花花期不一,却各有特色,欢迎市民前来观赏。”

  该工作人员还说,随着天气渐暖,园内的二乔玉兰、连翘、金钟花等早春花卉有望在近日逐渐开放,到3月中旬左右,垂丝海棠和紫叶李也将陆续开放,届时园内将举办海棠赏花节,为市民打造一个姹紫嫣红的花海盛宴。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市民;开放;花瓣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